日本災難救生演習 紀念311大地震6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1 日訊】6年前的今天,日本東北發生大地震,並引發大海嘯,造成東北濱海3縣幾乎要滅村,死亡與失蹤人口大約1.8萬人。星期五,日本東京舉行了災難救生訓練和演習,紀念311大地震6週年。我們在日本的現場報導。

約有100多人參加了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災難救生訓練演習。

參與者可親歷現場體驗,他們穿過一個塑料帳篷,裡面充滿黃色煙霧,並訓練操作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收取緊急隨身口糧等訓練項目。

參與者NORIKO SAITO:「我每年參加演習。很驚喜看到這麼多數量的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我今天要訓練很多。」

當地消防部門還專門舉辦一個如何使用滅火器和向地毯噴水的訓練。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部發生9.0大地震,並伴隨猛烈大海嘯,導致了福島核電站核泄漏的嚴重事故,屬於日本史上最嚴重的一個災難。

為了紀念311大地震,日本每年一次在東京鬧市區內的六本木之丘舉行災難救生訓練演習,同時提醒民眾記住和吸取311地震、海嘯和核泄漏的教訓。

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李扶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