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智慧製造!台北工具機展規模再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2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 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本週登場,參展廠商家數、攤位,都創下新高記錄,商機上看15億美元,今年,智慧製造的概念再晉級,展現台灣工具機產業軟硬體的實力。

記者 李晶晶:「以往工廠的生產線過程,都是透過3D圖或是平面圖,現在業者結合VR裝置,提供客戶親臨實境的感受。」

無人化的生產過程,就在眼前,還可以透過裝置拿起生產零件,檢查產品品質,不僅VR,還有AR(擴增實境)、MR(混合實境),這些都是因應智慧工廠的需求,而連結雲端,更是必備條件,業者研發軟體,可以監測遠端加工過程中的設備溫度,如果過高,系統便會自動調整,維持同一水平,穩定精度。

友嘉集團工具機事業部副總經理 繆武良:「位置的誤差就是說,如果我今天希望它移動是5μm,但是可能熱變位的關係會變成7μm,那我可能補償2μm,它會回到5μm的條件,可以讓我的機台保有一定精度。」

呼應今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主題「工業4.0+、智慧生產」,各式無人化工廠示範線登場,運用在航太、醫療和汽車等領域,朝向「可視化」雲端服務、「可連結」系統整合及「智慧化」邁進。另一方面,低迷多年的工具機景氣,隨著國機國造、製造業回流美國等議題,從去年第四季開始,景氣明顯回溫。

慶鴻機電工業董事長 王武雄:「台灣的產品,因為我們具有一個聚落現象,可以達到物美價廉,那這樣的話我想今年整個台灣的工具機業,應該是有成長,或許可以到10、20%的機會來。」

友嘉集團總裁 朱志洋:「5+2又再加3,這種產業來講是對台灣工具機有很大的幫助,那尤其是國機國造。它會採用很多台灣的工具機,那這一塊來講是對台灣工具機肯定是有很大的助益的。」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我們要全力投入航太潛鑑、精密醫療、精密醫材,物聯網等領域,都需要堅實的機械產業,作為支撐。」

政府拼經濟,攜手民間企業,要讓台灣工具機產業的工業4.0,不僅智慧,還要進化再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