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乾坤品德列車 前進南部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2 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製作的動畫節目《天庭小子─小乾坤》受到許多學校小朋歡迎,製作單位特別推出《小乾坤》品德列車活動,讓小乾坤到學校跟小朋友見面,近期品德列車開往南部校園,透過與小朋友面對面的互動,讓品德教育融入生活當中,也變得很有趣。

小乾坤示範動動操,小朋友們跟著一起學跳,專注的模樣超可愛。

「小乾坤品德列車」受邀前進高雄市鹽埕國小,在家長參觀日裡,現場播放小乾坤動畫,還有小乾坤人偶與小朋友們互動,從日常生活中融入品德教育。

家長 張小姐:「大家都很開心,小朋友都很喜歡,對啊!(小乾坤)他教很多小朋友應該要做的事情。」

高雄市鹽埕國小學務主任 王玉珍:「今天小乾坤他是親自到達現場,跟孩子有很好的互動,也帶著孩子一起做健康操,然後一起再把整個小乾坤的精神,重新的作一個了解,那我相信其實透過這樣子的一個品德教育的宣導活動,會讓孩子們覺得說,其實品德教育是很好玩的,是很有趣的,而且是很生活化的。」

新唐人原創動畫《小乾坤》,將艱深的中華經典《弟子規》轉換成趣味的現代生活故事,讓孩子從生活娛樂中學習孝順、友愛、負責、誠信等品德。

家長 柳小姐:「小乾坤他很適合小朋友,因為他的那個講解很簡單,又透過故事的方式,去讓他們了解弟子規,我覺得是很適合小朋友去作欣賞的。」

高雄市鹽埕國小家長會長 吳其昌:「小乾坤這種動畫版,能夠將我們的德育的教材都做成為3D的這樣的方式,讓小朋友可以很豐富的這個教材上,去做了很平常的一些比較不容易接受的一些文言文字句的解釋,讓他很容易的去吸收。」

看動畫學品德,德育不再只是教條宣導,也可以在趣味中快樂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許美惠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