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共享概念 設計公司想像十年後汽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3 日訊】您可以想像未來十年後的汽車,是什麼模樣嗎?知名設計公司發布一款概念車,全透明車身,四人座的休旅車,採用自動駕駛之外,還融入共享經濟概念,可以切換自用以及共乘模式,讓汽車可以更有效率地被應用。

全身透明的四人座休旅車,車門會自動開啟;遮陽板改為投影螢幕,提供乘客訊息,知名設計公司Ideo發表,10年後,2027 年高科技汽車概念,想像無人駕駛以及共乘未來的模樣。

未來汽車,讓車主可以切換不同模式,像是私人用、共乘又或者出租汽車。四個座位讓每個人都有獨立空間,車主使用完畢後,就可以將汽車租借出去,而車子外頭有顯示屏幕,讓下一位使用者,快速找到對的車輛。

高通董事執行主席Paul E. Jacobs:「整合通訊、系統、藍芽、無線以及定位技術
所有這些新型態整合,提供高通和汽車製造產業一個新的智慧車願景」

旋轉的座椅設計,讓乘客可以使用來看電影玩遊戲,又或者是進行工作;未來汽車,多了一個控制溫度的冷熱箱,可以變成送貨車,共享經濟,增加汽車的使用頻率,也降低了汽車擁有成本。

高通產品管理副總裁Nakul Duggal:「我們相信未來汽車研發將朝向三個需求方向發展包括導航、控制和人工智慧的運用,汽車提供的功能將出現關鍵性的轉變,人們不再侷限於僅僅是擁有它,而是它能提供什麼樣的服務。」

儘管這只是一個未來汽車概念,卻也帶入了對於交通生態系統的深入思考,或許也能給汽車業者,帶來啟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