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訪台車 支持國車國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3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13日)上午前往新竹縣,參訪台灣車輛公司,並試乘EMU800電聯車。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肯定台車公司的努力,目前規畫中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將軌道運輸列為重點項目。

蔡英文總統來到台車,體驗EMU800電聯車,交通部長賀陳旦、新竹縣長邱鏡淳及台車公司董事長蔡煌瑯陪同試乘。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軌道運輸還有很多努力空間,政府會支持國車國造。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目前規劃中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將軌道運輸列為重點項目,軌道建設和乘客人數的擴張,也相對會帶來車輛內需市場的動能,我們當然要支持台車,參與這個正在成長的市場。」

除了試乘電聯車,蔡英文也巡視淡海輕軌、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以及新北市環狀線電聯車的生產線、測試線與廠房。

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 蔡煌瑯:「從設計上我們要取得主導,未來設計、製造、維修、驗證一體化,立足台灣之後,我們台車公司也會放眼亞洲。東南亞是一個軌道車運未來20年內會如火如荼的地方,台車公司在立足台灣之後,充實我們的能量之後,我們也會支持政府的南向政策,到東南亞去搶捷運的標單。」

蔡煌瑯表示,國車國造除了可以提升產業競爭力,還可提高國內就業率,預估可創造250個產業鏈的連鎖,提供2萬5000個工作機會,目前也已經委託證券公司規劃IPO(首次公開發行),預計明年能夠完成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