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都被雙規!打虎進行式台商要看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3 日訊】2016年,中國共審結貪腐案件4.5萬宗,有6.3萬人被查,這樣的政壇清剿行動更延伸到涉台體系,甚至台商的人脈網;財經專家謝金河,日前引述一名台商的說法,驚訝身邊所謂的高官「朋友」,都被雙規了;台商如何看懂中國政局走向?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近來多位涉台高官落馬,財經專家謝金河引述一名台商說法,表示當官的朋友全都被「雙規」了。

雙規,指得就是「在規定的時間、規定的地點交待問題」,形同監犯。看到中共政壇清剿行動,謝金河直指。「過去幾年靠著兩岸關係享盡好處的買辦集團,從此頓失依靠」。

財經專家 黃世聰:「現在有傳言說,張志軍也可能再過一陣子會下台。有點改變掉過去,那種所謂的政商人脈關係的一種狀態。」

5位被點名的落馬人士,從千億金融富商肖建華,到走踏台灣地方鄉鎮的鄭立中,與台灣商界有密切關係,不過,會落馬,不是沒有徵兆。

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 VS. 大紀元時報記者(2015.12.1) :「 (大紀元時報記者提問,日前中共中央巡視組有公布一個調查,發現中共的對台單位內部有違規拉贊助收捐贈收受禮品等問題,海協會是否有做內部調查,是否有同樣的問題) 。」

前年來台,就被媒體問到貪腐問題, 鄭立中、龔清概被視為江澤民派系國台辦系統,季建業、楊衛澤則被稱為江澤民的「揚州管家」。肖建華則被指涉及幫助江派洗錢。

財經專家 黃世聰:「很多人認為說,他(習近平)最後的直指的是,江澤民為首的這些,過去盤根錯節的派系;19大落幕之後,習近平能夠全面掌控整個下個五年的政治局常委,那就不排除會有更大層面的打貪的動作。」

打虎進行式,從重慶薄熙來、石油幫周永康,到江澤民孫子江志成的金融圈;專家提醒,江氏集團過去扶植勢力持續遭清剿,中國政經環境的劇烈改變,台商不可不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