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德昌《牯嶺街》修復版 日本首映大爆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3 日訊】1991年,由台灣已故知名導演楊德昌執導,被日本人譽為「傳說的傑作」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以下簡稱:牯嶺街),在歷經長達十年的數位化修復之後,3月11日在東京角川有樂町電影院首映,吸引大批日本影迷前往觀賞,並創下連兩場爆滿的佳績。

而該電影院明天(14日)還將邀請片中男主角張震與製片余為彥,親臨放映現場與影迷相見歡。

1991年上映的《牯嶺街》(以下簡稱:牯嶺街)改編自真實事件,講述1961年一個中學生,因故殺死自己心儀少女的故事。楊德昌透過一個小事件,折射出那個年代台灣人的生活環境與各種社會問題,也觸及反攻大陸、眷村及外省幫派與台灣角頭之間的恩怨、特權與權貴,以及警總等白色恐怖話題。該片上映後馬上掀起一波風潮,不但席捲當年金馬獎、東京影展、亞太影展等各大影展大獎,也讓楊德昌拿下法國南特影展與新加坡影展的最佳導演獎。

楊德昌1991年執導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在日本被稱作是「傳說的傑作」。(圖/翻攝自網路)
楊德昌1991年執導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在日本被稱作是「傳說的傑作」。(圖/翻攝自網路)

不過這部日本人眼中的傳奇傑作,在25年前上映後,卻始終沒有重映與發行影碟,讓不少想珍藏的影迷引以為憾,因此這次以4K數位修復版本重登日本大螢幕,立刻引起相當大的迴響。3月11日在首都圈的東京角川有樂町電影院、橫濱海洋戲院、川崎109戲院同時上映,即使電影長達3小時58分,中間不休息而持續放映,仍然吸引爆滿的影迷觀賞。

而電影院也乘勝追擊,陸續將安排相關活動與影迷分享,像是東京角川有樂町電影院,在3月14日邀請主演「小四」的張震與製片余為彥蒞臨;而橫濱海洋戲院在3月26日,則邀請日本知名導演林海象與山本政志,和影迷大談這部台灣相當重要的新浪潮電影。

挾著在首都圈開出紅盤的氣勢,接下來一直到5月中旬為止,《牯嶺街》也將陸續在日本全國各地,一共三十多家電影院上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