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天氣影響 川梅會延至17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4 日訊】美東超強暴風雪,不只7千航班受影響取消,這也包括了 兩國元首的會面。週一(13日)白宮發言人史派瑟 召開記者會宣佈,川普與梅克爾原定14日在白宮會談,但因暴風雪逼近美國東岸,會談將延至週五(17日)舉行。

德國總理梅克爾原定14日訪問美國,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但因為氣候因素延到17日。白宮方面證實,兩人已經通過電話,同意延期。

白宮發言人 史派瑟:「總統已與德國總理通話,(川梅)這個會議應該延到、將重新安排到17日這週五,同樣的議題在3月17日。」

梅克爾與川普,行事風格和個性迥然不同的兩人, 使得這場會面也成全球關注焦點。

德國官員預期,兩人會談將觸及北約、俄羅斯、敘利亞、中東、伊朗及北韓等議題,也將對難民、脫歐、貿易等歐盟現況的問題,進行意見交流。

而在美歐兩大領導人會面後,緊接著上場的,就是美中元首正式碰頭。美國媒體報導,川普計劃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4月6日至7日到他位於佛羅里達州馬爾拉格度假村的別墅會晤。 今天白宮首度正式回應,表示川習會,確實正在規劃中,預計將會提到北韓情勢與南韓部署薩德系統的問題。

白宮發言人 史派瑟:「總統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會面正在規劃中,日期仍待決定,目前還沒有正式公布,也沒有更多細節透露。這次會議的目的,將會協助減緩北韓情勢緊張,以及近來南韓部署薩德防禦系統的問題。美國總統與中國的任何會議,都會視必要涵蓋雙方所關切的廣泛議題」(00:20~00:48 )

由於川普在選戰期間,多次對中共出言強硬,因此兩人的首次會面也備受關注。

川普上任近兩個月來,已經見過了英國首相梅伊、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等其他國家領導人。強調美國至上的川普,將如何在國際地緣政治與美中貿易議題上,踩穩腳步,守住國家利益,而又能平衡與各國的關係,各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