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不守一例一休?林全:會充分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針對一例一休新法 執行問題,現在,南投縣政府傳出將研議不實施。其他縣市首長也紛紛回應表態。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說,會充分溝通,但希望政府不應該帶頭違法。

南投縣長 林明溱:「我就請我們法制室,還有社會處來研究,如果我們不照勞動部的規定,會不會有什麼刑責,會不會抓去關。」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已經忍了好幾個月了,批評一例一休造成勞方、資方與消費者三輸,希望中央政府能聽到地方的聲音,修改政策;對此,行政院長林全到立法院答詢時也做出回應。

行政院長 林全 VS.立委 鄭寶清:「如果他怠於執行的話,那麼當然他會,我相信不需要行政院,即使監察院都有可能會去來介入,因為他還沒有具體的作法,如果說有這種行為的話,如果有具體作法的話我們會來看,那麼基本上,政府不應該帶頭違法,這個部分如果有的話,當然相關的法律責任,我們一定會來處理。」

以觀光為經濟命脈的南投縣率先發難,至於曾質疑勞動部對一例一休各項條文解讀不夠完整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會不會比照跟進?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國家的法律還是要大家要遵守,只是說執行上有困難還是要處理,當然坦白講,我是希望說處理快一點,因為大家統一解釋以後我們還是會執行,但是你不要讓我們無所適從。」

台南市長 賴清德:「這個法律生效之後,我們是有一個輔導期,不會說馬上開罰,我們是用輔導的,輔導的措施來解決這個問題 。」

彰化縣長 魏明谷:「林縣長他個人的作法,我們不表示意見,畢竟台灣是一個法治的國家,既然法令通過我們就要遵守,那如果說對法令不滿意的話,我們也可以要求立法院能夠做修正。」

林全強調,新的立法上路之後,也許有些業界或執行部門仍有些困擾與想法,會充分溝通與蒐集資料,等到輔導期及宣導結束後,會把所有問題做個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