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右翼勢力崛起 脫歐恐重創復甦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4 日訊】英國將正式啟動脫歐程序,歐洲市場反應不一,不過歐洲右翼勢力崛起下,脫歐衝擊,成為外界關注焦點,荷蘭明天就要舉行大選,被視為今年歐洲政治風暴的,指標風向球。

英國上議院發言人NORMAN FOWLER (2017.3.13):「 118席位不贊成 ,贊成的有274席位, 所以贊成勝出。」

3月13日當地時間,英國政府提脫歐法案,先後獲國會上下議院表決通過,英國與歐盟,未來將正式分道揚鏕。

BGC市場分析師 MIKE INGRAM:「如果你觀察,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標,這表明你有足夠的理由,今年第一季度的經濟,仍然保持相當強勁的增長表現。」

英國2月經濟數據,給了英國脫歐定心丸,不過消息一出,英鎊兌美元匯率,在市場恐慌情緒下,3月14日,進一步下挫,跌至1.22美元報價,短期仍有下跌隱憂。14日,歐洲股市漲跌互見。

此外,歐洲右翼勢力崛起下,法國「民族陣線」瑪琳.雷朋,聲勢大漲,今年9月,德國另類選擇黨,可能進軍德國國會,而更關鍵的,15日荷蘭大選,極右自由黨,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主張批評伊斯蘭教和移民言論,評價兩極。荷蘭大選結果,被視為今年歐洲政治風暴,指標風向球。

台新證券投顧總經理 李鎮宇:「目前市場上都預期,這些事情,不會發生,對,有右派崛起,極右派的勢力有起來,目前的資產價格,都是預期它不會脫歐的這樣的狀況,那一旦真的出現脫歐,那我們覺得,當然就是今年最大黑天鵝。」

歐洲央行,先前上調歐元區2017、2018年GDP增長預期,至1.8%、1.7%,經濟學家擔憂,脫歐浪潮,恐怕衝擊,好不容易復甦的歐洲經濟,更牽動國際金融局勢。

台新證券投顧總經理 李鎮宇:「我們還是覺得第二季,還是要小心右派的勢力的崛起,雖然目前看起來,當選的機率還沒有算很高,不過我們覺得第二季,可能是今年,比較風高浪急的一個季度。」

歐洲右派勢力成為2017年,指標黑天鵝,荷蘭、法國、德國接連的大選結果,成為各國央行矚目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