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世掠影張儷櫻油彩 多層次光影變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4 日訊】以光影的浮動、顏色的對比,畫家張儷櫻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浮世掠影」油彩系列,畫作呈現多層次變化,畫風寫實,清新自然,讓人感受到寧靜的氛圍。

畫家張儷櫻擅用自己敏銳的觀察力,將自己的遊歷,或驚鴻一瞥的場景用筆尖記錄下來,這幅畫作湖畔倒影,秋意盎然,讓人有一種身歷其境的寧靜感。

民眾:「一種感覺很寧靜,人會安靜下來,然後樹枝沒有葉子,有一種秋意的感覺。」

民眾:「感覺是走在原野,身歷其境那種感覺。」

畫家 張儷櫻:「在畫面產生一種空間跟一個氛圍,那這空間跟氛圍,就是我想要傳達出來的,給人一種可以安頓身心的,可以讓人內心平靜的,甚至是有溫度溫暖的一種感受。」

以自然寫實為風格,透過顏色的對比,光影的變化,用畫傳達內心的感受,這幅船隻航行在狹長的河道,透過明顯的光影變化,展現蕭瑟寒冽的冬景,欣賞畫作,別有一番滋味。

畫家 張儷櫻:「這幅畫它可能不只是在寫景,它也是一種暗喻人生,就像說我們人生常常站在一個交叉的路口上,面臨很多的抉擇跟選擇,那會有很多不確定性,很多的一種想法,但是也會帶來一些希望。」

張儷櫻將日常生活的不起眼的場景,用畫筆呈現街景、角落、自然人文,花卉鳥獸30多幅畫作,畫風不拘一格,讓人感受到畫作的溫度與自然的美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