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紋辨識out?傳蘋果三星改採臉孔辨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5 日訊】今年下半年iPhone 8即將推出,網路流傳消息說,實體Touch ID有可能消失,蘋果放棄指紋辨識,改採用3D臉部辨識功能,也有媒體報導,虹膜識別速度慢,三星Galaxy S8有可能也改採臉部辨識技術,0.01秒 解鎖手機。

網路流傳消息iPhone 8,為了將實體 Home 鍵,整合進面板,取消Touch ID,讓螢幕面積最大化,也有分析師指出,iPhone 8可能改採3D臉部辨識功能,改善原本Touch ID的使用限制,像如果手是濕的,就不太能使用。

蘋果雜誌網站Macworld:「主要是因為IPhone 8將整合Facetime攝影功能和3D感應器,也就是說IPhone 8可以製作影像的3D模型,它可以運用在臉部辨識,遊戲,當然,還包括擴充實境(AR)等等,例如大家最喜歡在Snapchat分享的Selfie Filter美妝造型作品,臉部辨識將會越來越普及。」

英國科技媒體Trusted Reviews:

「陶瓷機殼目前看起來不很真實,但蘋果供應鏈升級成本還在調整中,你可能會好奇HOME鍵會擺在哪。」

Touch ID,除了用來解鎖外,它的高度安全性,讓蘋果有利於,推行自家行動支付 Apple Pay,另外Touch ID還支援蘋果多個數位平台,從2013年使用至今,已經累積了數億枚指紋資料,蘋果是否會放棄指紋感測,引發媒體討論。

而先前Galaxy Note 7推出虹膜掃描技術,但速度跟準確度都還有待加強,傳出Galaxy S8將增添全新臉部辨識技術,僅需 0.01 秒即可解鎖手機。

指紋感測,是否會被三星跟蘋果所淘汰?兩家業者又會採取哪些新技術?也將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