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吵翻天 黨代表門檻下周再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5 日訊】國民黨再過兩個月就要進行黨主席選舉,不過今天中常會上,單單為了黨代表選舉門檻,中常委們就吵了將近三小時,正反方各持己見僵持不下,最後才決定暫緩,延到下周再議,但接著討論的人頭黨員,和黃復興黨代表增額問題,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常會是不是能夠再理性的,冷靜的思考一下,我們針對這樣一個提案的決議,是否有重新考慮的空間?」

國民黨召開中常會,場內場外吵翻天,單單要確認上次會議議事錄,就僵持不下三小時,因為27個中常委提案,要把黨代表參選資格,由4個月改成1年,上次會議都已經鼓掌通過,但這次會議,郝龍斌和洪秀柱,帶頭翻案。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國民黨不團結,我們就會任民進黨來宰殺,這是維持團結很重要的一步,而且擴大參與,讓這些義務職黨代表,能夠積極的參與到我們黨的組織運作,或者參與到黨務,甚至提供建言,這也是好的事情。」

國民黨中常委 呂謦煒:「在選前一個月,才突然有提案說,把他們的選舉資格剝奪了,我身旁有許多年輕人,他們對此感到十分的無奈。」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 VS. 國民黨中常委 姚江臨:「我們就撤銷上一次的決議,反對反對,反對嗎?好,來表決一下,決定這個案子,我一再強調,我們不希望常會表決,從來沒有說常會表決,(有啊怎麼會沒有)有嗎?真的要表決嗎?」

參與修改黨代表門檻連署的中常委一度提案表決,卻遭反對,因為已經有黨員,向法院聲請假處分,一旦確認議事錄,就可能要讓國民黨自家事,對簿公堂。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 VS. 國民黨中常委 江碩平:「請大家冷靜思考,法院見很難看,國民黨面臨風雨飄搖,存亡絕續之時,我們為了這個事情,(不要威脅)不是威脅,我講的是事實。」

國民黨中常委 侯彩鳳 VS.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妳比我們更不冷靜欸,我非常情緒,因為我身在其中。我們自己網內互打打得這麼熱,笑死人(沒錯),所以我建議是不是,既然我們冷靜30秒不夠,我們就冷靜一個禮拜。」

國民黨中常委 楊瓊瓔:「兩次會合為一會,大家冷靜去思考,去協商,就像我們總召講,好好去協商,下個禮拜做最後決定。」

眼看中常委你一言我一語,沒完沒了,只好搬出立法院議事規則,要把兩次會議合併成一次會,多出一週協商冷靜期,隨後會議通過黨代表增額,黃復興黨代表暴增成278席,眼看520選舉只剩兩個月,黨主席加上黨代表戰火,越燒越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參選門檻提高「卡」年輕人 藍營基層提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