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隨扈變共諜 立委擬修法提高刑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6 日訊】又有共諜案發生!調查局查獲曾擔任前副總統呂秀蓮隨扈的前國安局少校王鴻儒,退伍後到中國經商,被中共吸收。13日王鴻儒返台遭逮捕羈押。立委表示,過去共諜案往往都是輕判,無法有效嚇阻,因此將研議修法,提高刑責。

調查局再度查獲共諜,曾經是前副總統呂秀蓮的隨扈。平面媒體報導,前國安局特勤中心警安組少校王鴻儒,2003年退伍,之後到中國經商,2009年遭中共國安單位吸收。日前從中國返台時被逮捕,目前遭到羈押。

前副總統 呂秀蓮:「大概在2000年總統選舉的時候,國安單位派來,那時候誰是誰我也不認得。要提醒我們很多情治單位,在任的時候掌握很多的業務上的機密,也要有基本上的倫理道德。」

隨扈變共諜,會被查獲是因為另一件台商共諜案,2010年台商何志強,企圖向國安局人員,刺探藏獨、法輪功情資,還有國安局海外佈建名單等,事跡敗露遭起訴判刑一年兩個月。調查局懷疑何志強還有同夥,經追查過濾,發現前隨扈王鴻儒也涉案。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他們都是退役的人員,到目前為止,由調查局,所偵辦的過程當中,並沒有現役的人員。中共的滲透無所不用其極,在這方面,一定會做好相關的防護措施。」

中共頻頻吸收人員,刺探情報。但過往轟動一時的共諜案,往往輕判收場。立委指出,違反國安法刑期5年以下,無法達到嚇阻效果。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2010年何志強案件,1年兩個月,2014年錢經國10個月,盧俊均10個月,2016年鎮小江、許乃權,低到10個月,最高4年,顯然並沒有達到遏阻,在軍中或者政府機關這些共諜細胞的活動。」

共諜案有增無減,立委要在本會期完成修法,提高刑責,能不能藉此減少共諜案?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前副總統隨扈淪共諜!呂秀蓮.國防部回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