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勒森抵日 急尋對北韓新方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昨晚抵達亞洲訪問的第一站,日本。提勒森今天在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見面前,就開門見山的表示,美國20年來 阻止北韓核子企圖的努力沒有成效,必須提出新舉措。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Rex Tillerson):「我想重要的是我們承認外交以及其它努力20年來讓北韓去核化是失敗的。所以我們有20年的失敗經驗。」

在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會談前,美國國務提勒森先開誠布公的點出問題。將失敗化為寶貴的經驗,認為將有助於找到因應北韓的新方法。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面對如此不斷升級的的威脅,顯然地需要採取不同的方法。我訪問這個地區的部分目的是就新的方法交換意見。」

上任以來首次亞洲行,提勒森就選擇亞太地區的關鍵盟友,日本,作為第一站,重要性不言而喻,除了強化兩國的同盟關係外,如何應對北韓日漸擴大的核威脅,是這次會談重點。

16日下午,提勒森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見面,舉行上任後的第二次美日外長會議,還將拜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川普(Donald Trump)去年曾經要求亞洲盟國增加防禦經費,否則美國難以保障他們的安全。兩人會談的主要議題,除了具體的國防方針,還有在南韓部署反導系統火控雷達「薩德之眼」。

據南韓媒體報導,美韓合作部署的薩德系統,核心雷達已經在今天早上運抵南韓。探測距離預估在1000到2000公里,範圍深入中國東北、華北及部分東南沿海地區,將大幅度削弱周邊國家戰略威懾力量。提勒森預計明天抵達南韓,接18日將前往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