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川普」挑戰失敗 願與新政府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荷蘭國會大選結果大致底定。立場親歐盟的現任總理呂特,確定擊退有「荷蘭版川普」之稱的極右派自由黨黨魁懷爾德斯。

根據初步開票顯示,立場親歐盟的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領導的自民黨(VVD),在150席新國會中可望獲得31席,成為最大黨。呂特也可望連任總理。

荷蘭總理 呂特:「我認為這是荷蘭人民,傳達了兩個訊息,首先,我們不想進行實驗,我們應該持續讓國家經濟強健的政策。以及,如何讓人民有感,感到是生活在西方世界優秀的經濟體之一。」

至於有「荷蘭版川普」之稱,主張脫歐及反伊斯蘭的極右派自由黨黨魁懷爾德斯 (Geert Wilders) 則排名第二,由 2012 年的 15 席增為 19 席。

自由黨黨魁 懷爾德斯: 「我非常努力,堅持奮戰到最後。 我們是這次選舉的勝利者之一,我非常希望,我們能在這次選舉中成為最大黨,可惜我們沒有成功。 必須等到下一次選舉,但我們沒有輸。 我們比上次大選新增了四或五個席次。 我們應為此感到驕傲。」

據法新社報導,懷爾德斯已經向呂特表示祝賀。懷爾德斯並表示,他準備好與新政府合作。如果無法進入聯合政府,也誓言在國會當個堅定的在野黨。

大勢底定,極右派政黨失利,讓擔心脫歐與民粹主義的歐盟,鬆了一口氣。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 ) 表態,說荷蘭的選舉結果,是一場「抗拒極端分子的投票」。而荷蘭總理呂特延續執政,未來與懷爾德斯合作關係,也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