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導美國優先 川普公佈1.15兆預算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總統川普推出「美國優先」的聯邦預算案,總額為1.15兆美元,大幅削減行政部門經費,並增加國防國安部門的開支。

在川普推出的2018年財政年度聯邦預算案中,美國政府15個內閣機構中有12個面臨預算削減,一共減少約540億美元。

其中環保局的削減幅度達31%、國務院以及美國國際開放署將被削減29%。

「外國援助」經費也大幅縮減。

川普在預算案中寫道:「現在是優先考慮美國人的安全和福利的時候了,並要求世界其它國家加緊、公平地支付其(應承擔的)份額」。

而這次預算中最大的贏家是國防部、國土安全等部門。在川普的預算案中,國防預算比2017年增加了10%,即增加了540億美元。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一個以美國優先的預算案,必須把(國家)安全放在首位,沒有安全就沒有繁榮。」

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馬爾瓦尼表示:「毫無疑問,這是一個硬實力,而非軟實力的預算。」

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 馬爾瓦尼:「這也再次表明了總統以商業的眼光來看待政府預算,如果你來做政府的CEO,看著表單報告,你會說,為什麼要7個人?用3個人就可以了,既能完成同樣的工作,又能節省開支。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議院議長瑞安表示初步閱讀議案後,感到備受鼓舞,預算案會讓新健保更容易通過。而?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則指責該議案意圖解體聯邦政府。

川普的這個預算提案只涉及到4兆美元的聯邦預算的大約四分之一,即可自由支配資金的部分。該預算提案沒有涉及赤字和經濟預測以及稅務、社會安全保障、醫療補助和醫療保險。這些將會在5月中旬出爐。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