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旋東北亞 提勒森:不排除對北韓動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的亞洲行 ,今天來到南韓。提勒森不只前往視察前線非軍事區,下午他拜會代理總統黃教安,重申韓美同盟立場,並隨後與南韓外長 尹炳世召開聯合記者會上。提勒森公開表示,如果北韓的軍武發展,到一定程度,美國不排除 將採取實際行動。

繼拜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之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的亞洲行來到韓國首爾,與代理總統黃教安會面,雙方再次重申韓美同盟。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謝謝您,總統先生,讓我在今天來拜訪您。我來這裡是要表達,並再一次重申美國與大韓民國之間的堅實同盟,我們的同盟對朝鮮半島的安全穩定來說,起到了關鍵的穩定作用。」

隨後,提勒森與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召開在聯合記者會。提勒森表示,不排除對北韓採取實際行動。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如果朝鮮提高他們的軍武計畫到我們認為應該採取行動的程度,我們不排除這個選項。」

由於南韓在部署薩德系統之後,遭到中共強烈抵制。提勒森也被問到相關問題。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我們知道中共的反彈,他們對南韓的經濟報復既不當又引起紛爭。我們要求中國停止這樣的行為。」

今天,提勒森從日本東京搭乘專機飛抵南韓京畿道烏山駐韓美軍空軍基地後,就轉乘UH-60「黑鷹」直升機直奔南北韓交界的非軍事區(DMZ),視察前線。這是提勒森就任後首次訪問東亞三國,18日將前往此行的最後一站,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