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會 梅努欽:川普不想發動貿易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G20財長會議今天在德國登場。如何應對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預料將成為這次會議的討論重點之一。代表川普政府出席G20的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則是強調,川普 不想發動貿易戰,而是要解決 部分失衡的貿易關係。

G20財長會議今天在德國巴登巴登召開,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成了各界關注的焦點,因為川普一上任,就簽署了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並多次強調,要讓就業機會留在美國,不惜讓美國企業的外包成本增加。針對各國財長擔心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可能發酵,代表川普出席會議的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在會前先澄清:川普,不想發動貿易戰。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我們並不想發動貿易戰,我們的想法是,解決部分失衡的貿易關係。我們有計畫去重新簽署。」「美國總統關心的是,要確保彼此的協議是互惠的。」

德國財政部長 蕭柏樂:「我們有一個友善、建設性以及開放的討論。我們會繼續深化,我想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這是川普政府上任後,首次派代表參與 G20 會議,東道主德國,將敦促成員國,在聯合公報以外,簽署一份獨立文件支持自由貿易等原則。德國財長 蕭柏樂表示 ,考慮到川普的「美國優先」議程,貿易問題可能將在7月召開的G20領導人峰會時再討論。

而就在會談登場前夕,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罕見地聯合承諾,聲明他們會「齊力為自由貿易和開放市場奮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