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第一桶金!市值385億元美元公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黨產條例上路,國民黨清查黨內資產,發現還有一批民國36年中央政府發行的第二期美金公債,依目前黃金牌價計算,價值約新台幣385億元,國民黨認為,由此證明,當時確實有帶第一桶金來台,呼籲黨產會重視國民黨對中華民國政府的貢獻。

秀出美金公債債券影本,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證實,國民黨清查黨產挖到寶,光是手上這些債券,目前價值就高達新台幣385億元,特地舉行記者會,呼籲黨產會,重視國民黨的貢獻。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 邱大展:「沒有錯,我們自己也滿驚訝,國民黨自己有這樣一筆公債,我們會下禮拜,就把他申報出去,希望黨產會依照黨產條規定來調查,說這筆財產是國民黨的,而且是正當的,還給社會上面一個事實的真相。」

國民黨說,這些美金債券是民國36年發行的,運到台灣後,委託中國信託銀行保管,分裝成68箱,保存到現在,價值高達美金3648萬,依美國黃金儲備法案的規定,35美元可兌換一盎司黃金,換算下來,相當於104萬2312英兩,依目前黃金牌價,市價高達新台幣385億元。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 邱大展:「就像第一桶金,我們證明說,國民黨當時是有跟中央銀行買公債,包含今天我們黃金債券,也對國民黨是有利的東西,有利跟不利的你應該都要去調查,不然就是什麼,就是濫權。」

黨產會發言人 施錦芳:「他怎麼知道我們好的沒查,日後他們就知道,其實我們對中國國民黨資產有一定的掌握,他們以前都不知道嗎?不知道他們有385億嗎?等他們申報再說吧。」

國民黨說,這筆公債在民國46年已經全數到期,當時考量時局艱難,沒有兌領,儘管現在已經失效,但秀出來,就是希望向社會大眾證實,國民黨當年並不是兩手空空來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