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真人版 超級郵差使命必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死信活投,指的就是把地址不完全的郵件,成功送到收件人手中,在高雄的左營郵局,就有這麼一位死信活投的高手李森輝,他曾經創下一年成功投遞1825封死信的紀錄,面對沒有寫門牌號碼的郵件,他還曾經站在馬路中間,大喊收件人的名字,甚至已經改過很多次的地址,他都有辦法,成功投遞。

郵局裡郵務士正忙著分配郵件,一旁桌上擺放著一堆地址不全或錯誤被退回來的「死信」,擔任稽查的李森輝,沒有把它們直接退回寄件人,而是放進郵務機車,憑著36年的送件經驗,像偵探一樣,抽絲剝繭送信。

楠梓區里長:「有啊!地址在軍校路。」

找里長問再找到收件人,沒寫路名的喜帖能收到,讓收件人也喜出望外。

收件民眾:「喔!好厲害,你怎麼看得懂,怎麼知道是我?謝謝。」

有人少寫路名,有人沒寫門牌號碼,為了達到送件使命,他想盡辦法。

左營郵局稽查 李森輝:「寫到巷弄,號不寫的,我就站在馬路中間,用喊的,某某先生,某某小姐,掛號信。」

連海角七號電影內那種早已變更多次的地址,他也遇上過。

左營郵局稽查 李森輝:「40、50年之前的老同學會,地址已經改了好久好久了,我就到附近問比較年長的,他比較知道再一次次把範圍縮小,縮小到最後找到那個人。」

從郵務士升任稽查後,雖然不必得天天在轄區沿街送信,但他現在有不同的轄區,就是認領獨居老人,像要送信一樣,每天得走上一次,確認他們安然無恙。

左營郵局稽查 李森輝 VS.獨居長輩:「早晚要注意多穿衣服(好好),日夜溫差很大,要注意健康。」

每年1、2千件死信,9成讓他活投,加上配合郵局的愛心活動,這位郵務人員,有著勇士的外表,天使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