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機會說再見》陷入生命最後一天的無盡反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7 日訊】對青少年來說,來日方長這句話似乎理所當然。在電影《還有機會說再見》裡,一個少女在致命車禍後陷入時間迴圈,當天的生活被不斷重複。她無法改變命運,只有改變自己,把握重複的每一天,彌補曾犯下的過錯。生命雖然必須結束,但過程可以不同。

17歲高中少女莎曼珊,與一群姊妹淘過著無憂無慮的學校生活,恣意享受瘋狂青春。直到那麼一天,一場狂歡派對草草收場,她們在大雨傾盆中開車回家,強烈撞擊突然而至,莎曼珊隨著車子翻覆,墜入了時間迴圈的無盡深淵。

電影《還有機會說再見》(Before I Fall)改編自蘿倫.奧立佛(Lauren Oliver)的同名小說。由柔伊.德區(Zoey Deutch)擔任女主角,加上荷絲頓.賽吉(Halston Sage)、艾琳娜.坎普里斯(Elena Kampouris)以及珍妮佛.貝爾(Jennifer Beals)等共同主演。

醒來後的莎曼珊,發現自己受困在同一天,記憶中的事情一件件發生,她又再度遭遇撞擊。在這些重複的日子裡,莎曼珊漸漸將眼光從自己身上移出,重新看待身邊的人事物。

她試著把握每次短短的24小時,彌補曾經犯下的過錯,直到時間迴圈停止的那一刻。

演員 柔伊.德區:

「這是一個多面向的角色,她有人格矛盾,她不是英雄或壞人,不好也不壞,她介於中間。她不是只有一個面向的女性角色,她是複雜的。」

值得一提的是,柔伊.德區的母親莉亞.湯普森(Lea Thompson)正是時間旅行電影鼻祖《回到未來》的女主角。

演員 莉亞.湯普森:

「柔伊是個很棒的演員,我真為她感到驕傲。她做的事情我從未真的想過,她的選擇那麼深刻和個人化。有時我會教導她,我對她的作品感到驚奇。我喜歡這部電影,我認為這是一部非常棒的電影。」

電影令人聯想到在土撥鼠日陷入時間迴圈的《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不過,《還有機會說再見》突顯出雖然生命必定走向結束,但過程可以不同。在日舞影展首映後,獲得不錯的評價。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