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校園徵才 廠商瞄準台灣頂尖菁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8 日訊】全台校園巡迴徵才今天來到清華大學,今年徵才以涵蓋科技、社會與人文各大領域,共有154家廠商、總計將釋出1.5萬個工作機會。

科技廠重點校園徵才來到最後一站清華大學,不管是台積電、聯電、聯發科、IC設計等大廠都卯足全力,希望在下半年度能招攬更多新血,不只是台灣科技廠大搶人才,許多國外設備商也積極的佈局全球人力。

ASML PR 羅凱琳:「這次在台灣我們今年總共會開出超過200個職缺,目前在第一季已經有開出250個職缺,那這次在清大的部分我們希望可以招募一些工程相關科系的人才,那項包括電機、機械那或者是光電等等動機係的人才。」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因應去年上半季經濟表現呈現不明顯,到第三季GDP開始上修,而今年二月份接單量已經開始突破,人力缺口也開始浮現。

人力銀行副總 李大華:「今年也看到反應在徵才上面,還有我們統計的數據是往上走,徵才的廠商比例有7成2的廠商今年是來徵才的,那7成2裡面當然有一部份是補足人力缺口,那另外一部分是擴展新的事業跟擴增這邊也有的,所以普遍來講今年觀望還是比較多,大概佔差不多4成6產業是觀望前景,那麼抱持樂觀態度的有2成5左右。」

除了科技廠搶人才,日本因少子化許多企業也看上台灣人才。

TOP CAREER 姜福子:「在日本基本上找不到像台灣學生水平這麼優秀,學習都特別棒的學生,所以這次我們就是來台灣招募。」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大學平均起薪27,321元,碩士28,856元,整合分紅後碩士年薪都可以突破百萬。

ASML PR 羅凱琳:「應屆畢業生假設是碩士畢業,一定是有百萬以上。」

TOP CAREER 姜福子:「日幣超過600萬所以說是台幣的話那可能就是300萬,也是有的,這是看每個學生的能力而不一樣,有浮動,那基本上都是算台幣的話,基本上150萬以上都是會有的。」

徵才中也出現不少需要用到,光電大數據等資訊人才的傳產生技產業,在清大校園徵才裏可說是百花齊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