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風暴2》黃健瑋約旦拍攝 角色上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9 日訊】2015年,橫掃金鐘迷你劇集四大獎的《麻醉風暴》,今年即將播出第二季,精彩片花19日下午,也在華山搶先首映,由於這是台灣第一部醫療劇的系列續集,希望延續先前的好口碑,劇組特別遠赴海外取景,到約旦戰地前線拍攝,難得的經驗,更讓演員黃健瑋終生難忘。

台灣演員 黃健瑋:「經歷生跟死的界線的時候,我在那一次有,不是在執行蕭政勳,而是在體驗蕭政勳。」

自認是職業生涯標誌性的一刻,黃健瑋完全進入到角色中,《麻醉風暴第二季》強勢回歸,總集數從6集拉長到13集,更是台灣電視劇,第一次拉到約旦戰地拍攝。

台灣演員 黃健瑋:「360度看,都是平的,就是它都是地平線,是一個這麼遼闊,這麼空曠的地方,每一個腳步都是歷史,會經過3000年的古蹟,會經過這塊土地生與死亡了數千代的人。那邊拍起來的感覺,或是你踏在那邊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導演 蕭力修:「這群演員都非常的進入劇情裡面,這個是最,能夠支撐麻醉一直,可以持續拍下去的動力。」

導演 洪伯豪:「尤其健瑋跟慷仁他們,我覺得最棒的一點,不是他們自己演的多好,他們是讓旁邊的人跟他們一起演的很好,這個是最重要的,他們有時候會讓自己,反而稍微退一點,讓另外的人可以出來一點。」

不計個人的共同討論,磨出最好的戲劇呈現,《麻醉風暴2》不僅維持實力派原班底,更加入李國毅,孟耿如等生力軍,延續第一季的寫實醫療場面及緊湊推理,劇組更想開創出台灣類型劇的其他可能。

製作人 湯昇榮:「台灣的電視界跟電影其實有一個界線,電視界的拍法就是,他們是有效率的,可是他們可能長期這樣作業,或者是說礙於經費,在說故事的方法上,有那樣的形式,可是麻醉其實給了一個新的方法。」

台灣演員 黃健瑋:「大家都在談台灣電視劇,現在有一些危機啊,或是什麼的,我覺得其實在這一次的操作裡面,可以藉由這一次,有這樣創舉的機會,找到我們要怎麼樣,艱難的拍攝當中,但是我們還是完成任務了,然後找到一個我們真的能夠標準化去處理台灣精緻戲劇的方式。」

笑稱4天達成不可能的任務,只用四分之一的人力,就在約旦把戲拍完,但導演洪伯豪也希望,不可能的任務不應該變成常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