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蘭花達人 用心栽培散播愛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9 日訊】雲林有位蘭花達人林先生,他在退休後投入蘭花培育研究,今年他帶著自己培育出的名為「春之舞者」的蘭花進軍國際蘭展,榮獲分組第二名佳績,林先生所栽培的蘭花,目前是台灣銷往歐洲的主力,當然成功的背後總是有一段故事,帶您來了解。

蘭花達人 林耀聰:「這一盆是小蘋果,它的媽媽是小春,它的爸爸是紅蘋果。」

蘭花達人林耀聰先生正在講解自己培育的蘭花品種,這盆外號「小春」的春之舞者剛從國際蘭展中,得到分組比賽第二名的佳績,會培育出這株「小春」蘭花,背後還有一段故事。

蘭花達人 林耀聰:「有一次媽媽看到了小春,愛不釋手,當年因為它懷了小蘋果,所以我那時候沒有給媽媽帶走,但是這件事心裏一直(牽)掛的,後來(媽媽去世),為了媽媽的這個非常喜歡小春的念頭,我將小春量產了。」

林耀聰原本是醫院工務科主任,退休後才開始走入培育蘭花的領域,研究有成的林先生,現在是訂單滿載,甚至成立產銷班,但開始投入時也經歷一段心酸的過往 。

蘭花達人 林耀聰:「我們曾經經歷過,一整車送到台北去配銷,但是因為我們的產品剛開始建立的過程,不懂市場需求,結果曾經整車滿滿的花從台北一路載回來,在高速公路上,那內心真的非常的痛苦。」

不過這段挫折反而成為林先生成長的經驗。

蘭花達人 林耀聰:「我們也從挫折過程當中,了解到我們必須建立到什麼程度的品質,才能接受到客戶的喜愛。」

林耀聰表示,培育蘭花要清楚自己的定位,規畫好品種,安排排程,再將育出的種苗專利化,才能建立優良品種花卉;喜歡做公益的他,將剛得獎的小春,轉手捐給照護老人的基金會做義賣,這位蘭花達人,讓努力長出的美麗花朵,在公益之中,繼續綻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