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星級主題廁所 讓學童「愛上」廁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9 日訊】在台中市太平國小內,有個五星級主題廁所,仿效百貨公司流行的主題廁所 來設計、打造,學童們驚呼,髒髒舊舊的廁所變高級,他們以後會「愛上」廁所了。

六角形洗手台上,象徵「樹木」的意象造型,天花板綠色造型是樹幹上的葉子,樹蔭下整片的馬賽克磚書牆,營造「樹屋」的感覺,鼓勵學生遨遊書香。

太平國小學生 蔡同學 :「比較舒服,比較乾淨,以後下課的時候來上廁所時候,我跟朋友都來這裡上廁所。」

太平國小學生 李同學:「我覺得新廁所很有風格,就會覺得很想來這邊上,來這邊上完心情會變得很好。」

太平國小總務主任 林以鏇:「因為我們學校的圖書室就在三樓,所以就一氣呵成(設計)走閱讀風,未來我們是規劃小朋友可以在我們廁所裡面,這麼漂亮的廁所裡面可以有看書的地方。」

太平國小爭取到452萬元的經費,改善學校廁所硬體設施,加入「本土風、運動風、閱讀風、國際風」主題,打造新廁所的人文美學。

太平國小學生 葉同學:「因為我們之前這邊廁所,就是已經很老了,所以學校把它改建成每一樓層都有不同的風格,我最喜歡運動,所以我喜歡運動風,沒事的話我也會來這邊看一下。」

太平國小學生 郭同學:「變得愛來洗手,愛上廁所了。」

太平國小校長 余益興:「廁所這樣的一個改建之後,小朋友都很開心的來上廁所,而且我們透過環境的營造,讓孩子來認識世界,他不只來上廁所,而且可以拓展出他課本上沒有的一個知識。」

校長說,新廁所加強採光及綠能,引進自然光,讓空間明亮,男女生廁所數比例也有所調整,注重友善廁所的建置,讓各樓層廁所各有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