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滿三週年 兩岸監督條例本週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318學運屆滿三週年,針對學運的訴求,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立法院將在這個星期,審查朝野六個版本的草案。帶您看到,星期六晚上,學生與社運團體重回立院場外的情況。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柯建銘)他說要承擔,我們請他來承擔,好不好。大局承擔,信守承諾。」

週六晚間,「經濟民主連合」在立法院前舉辦「我們要一個答案」晚會,要求已經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信守當年318太陽花學運期間,對民眾的承諾,要求本會期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晚會除了時代力量黨團之外,其他各政黨皆未參加,主辦單位現場還立起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人型立牌擺在台上。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如果監督條例到2017年下半年都還不過,是不是可以請時代力量的朋友在國會,就跟民進黨說,要杯葛總預算的審查,到監督條例通過為止?」

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杯葛總預算一定是在選項之一。至於說在裡面議事攻防的策略,跟所採取的手段,我只能說這個可能是其中的選項之一。但是具體最後是不是要採用這樣強度的方式,我恐怕還是要跟黨團的成員進一步,再依照當時現實的狀況商量了以後才能夠做出決定。」

相較於三年前的震驚全世界的行動,週六的晚會逾百人參與,現場十分平靜。而學運領袖之一的林飛帆,在會後受訪時表示,期盼民進黨政府記得當時的承諾。

318學運代表 林飛帆:「我還是希望民進黨政府能夠記得當時的承諾,特別是監督條例這個事情,在此刻台灣跟中國之間的關係,有些人會說是降到冰點,或是沒有任何的協議好談。即便是在這樣的情況底下,我認為這個時間點才是最好的時間點,去把我們應該要完成的民主法治的規範,去建構起來。」

林飛帆說,台灣社會對民進黨政府還是有很高度的期待,希望民進黨不要背棄人民的信賴,不要讓台灣錯過關鍵的時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