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本周醞釀萬點? 李瑞倉:正面看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0 日訊】聯準會宣布升息後,台股持續上衝,上周五收盤站上9908.69點,法人解析,本周台股在三大利多的影響下,指數醞釀上攻萬點行情,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今天表示,經濟基本面良好下,對資本市場是正面看待。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 vs. 國民黨立委 羅明才:「股市上萬點的時候,大家一起聚餐一下,好,你要到哦,我們一起當主人(做東),好,一起當主人。 」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列席立法院財委會備詢,看得出來心情不錯,台股上周收盤上衝9908.69點,在蘋果供應鏈個股、中小型績優股轉強下,指數終場收在9912.97點,上漲4.28,成交量828.83億元,呈現震盪格局走勢。

金股會主委 李瑞倉:「整個2月份的分析來講,外資的絕對數額是有增加,但是那個比例是從32%33%,降到27%,我們內資自然人,由27%發展到33%。」

金管會2月份數據顯示,外資占台股交易比重,降至27%、自然人占比提高到33%,顯示台股是內、外資同步進場,法人點名,本周台股三大利多因素,包括:電子、金融股法說會,可能續創佳績,上市櫃公司決定配發股利的利多消息,以及外資近期力挺台股,看好本周上萬點機率高。

德信證券分析師 林信富:「這禮拜如果量還維持在大概八百、九百億以下,可能會比較溫吞,在高檔震盪,新台幣續強,代表這一波外資的匯入力道,還是持續當中,所以說短期如果新台幣沒有重貶的話,慢慢推高往萬點邁進是有可能的。」

美國上週宣布升息一碼,新台幣匯率仍舊呈現強勢格局,新台幣今天終場以30.527元兌1美元作收,續近2年半新高,不過台股處在接近萬點行情,是否會近關情怯,未來走勢如何,還得新台幣匯率、外資是否持續買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