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校長志工 用音樂打造家鄉文藝氣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0 日訊】雲林台西國小有位熱愛音樂的校長志工,他號召一群音樂夥伴,在當地的「海口生活館」成立假日音樂廳,讓當地的民眾免費享受精彩的音樂表演。

動聽的陶笛演奏,讓大人、小朋友聽的如痴如醉,直呼好厲害。

小朋友:「哥哥好厲害。」

這裏是雲林台西「海口生活館」,在台西國小戴進隆校長的號召下,這裡成立了假日音樂廳,來自四面八方的音樂好手被戴校長的精神感動,紛紛加入演出的行列。

南華大學民族音樂系 張群和:「因為我住(麥寮)橋頭,知道校長有這活動,對,校長對這事情很用心,想要來支持他。」

表演者 鄧春錦:「其實我本身是在教學,我看到我自己很多學生,就是跟我說這種偏鄉不會有什麼藝術文化,我覺得校長是自己帶頭,就是很支持我們在地的藝術文化,有這樣的人出來奉獻,我們也要跟著出來,就是一起努力。」

民眾:「我們就覺得這個地方很棒啊,尤其在夏天,因為今天現在是冬天,東北季風比較強,如果夏天的話,在這邊看夕陽,喝咖啡、聽音樂多棒。」

這群音樂志工沒有薪水,而且一做就是三年,有時候等不到觀眾,依舊努力堅持,就是為了讓家鄉飄散文化氣息。

台西國小校長 戴進隆:「因為畢竟在這邊荒郊野外的,有時候真的等不到人,整個大海空蕩蕩,可能就只有我跟幾位好朋友在這邊,但是我們覺得還是要堅持下來。」

台西國小校長 戴進隆:「我覺得只要我們不斷的堅持下去,相信會吸引更多的同好,還有我們在地一些音樂愛好者,一起來這邊,把我們台西的文化,尤其是這種藝文風氣把它提升上來。」

春天的午後,遊客們泡壺茶,端坐在台下悠閒欣賞,音樂家們的努力付出,讓這場不用門票的音樂會更顯得無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