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國候鳥「細嘴鷗」 疑跟錯團過境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0 日訊】最近不少鳥迷紛紛往台東跑,因為一隻來自北國的罕見的候鳥,「細嘴鷗」疑似跟錯團,現身在台東太平溪出海口,身上粉紅色的羽毛,優雅的姿態,吸引許多鳥友拿起專業鏡頭拍照,一窺這隻遠到而來的「粉紅佳人」。

10幾隻候鳥,站在溪裡的淺灘,排排站好,其中一隻,左轉右轉不停的整理羽毛,最後還甩動兩下,仔細看,怎麼白中一點粉,牠身上的羽毛竟然是,粉紅色!!

台東鳥友 賴文和:「牠的粉紅色淡淡的這個,說不上來就是很迷人這樣,我拍過這麼多年來,沒有看過鳥這麼吸引人。」

粉紅佳人造訪,在一群白色的紅嘴鷗中,特別顯眼,讓愛鳥人士好興奮,原本在台東太平溪出海口,要拍其他的候鳥,結果意外發現這隻粉紅色的嬌客,鳥友們第一時間還不曉得牠身分,只確定牠,很罕見。

台東鳥友 賴文和:「他們看了以後,也不敢肯定這是什麼鳥,我就拍回去把照片傳給他們,他們才能確定說,這是迷鳥叫做細嘴鷗。」

這隻迷失方向的遷徙鳥,名叫細嘴鷗,特別是牠的羽毛,平常是白色的,只有在交配期,才會變成粉紅色,所以可以研判這隻,應該是成鳥,牠來自西伯利亞東北部,大多出現在西歐、北非、中亞及印度等地區,這回千里迢迢飛了4500公里來到台灣,讓台灣的鳥友大開眼界。

台東鳥友 許宸:「(台灣有紀錄的話),(大概什麼時候出現),大概在3年前在嘉義的布袋那邊,可能是跟著過境的鷗群,一起飛過來這邊。」

鳥友推測罕見候鳥,可能是跟錯團,細嘴鷗跟著紅嘴鷗一塊到了台灣,鳥友把握難得的機會,個個拿出長鏡頭,要留下這隻,最美的「粉紅佳人」的身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