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外移?陳良基:投資以台灣為優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1 日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3奈米製程,被傳有意赴美設廠,今天科技部長陳良基親自說明,強調他昨晚有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通話, 並轉述,台積電投資將以台灣優先,目前並無在美國設廠規劃 。
 

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現在我們其實全力在幫,台積電把5奈米這整個園區的建設,能夠盡快完成 ,讓它跟得上這個摩爾定律量產的時間, 那3奈米如果以時間來推估的話,那我跟張董事長在幾次的談話的討論裡面,  我一直在抓說,大概是2022年那是大家期待的時間點。 台積董事長那邊也一再強調說,所有這些評估的投資, 一定是以台灣為優先,目前並沒有往別的地方,特別是美國投資設廠的規劃」
 

對於台灣缺水缺電缺土地的問題,陳良基表示,目前有加強綠能發電產業推動,水資源也可以有效再生與回收利用,有信心讓台積電的投資,繼續以台灣為優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