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不走了!全台科學園區產值也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1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不走了。今天科技部長陳良基,轉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話,強調台積電投資,將會以台灣優先;而在外資回補下,台積電股價,今天創下歷史新高,帶動台股蓄勢挑戰萬點大關。

台積電股價衝上新台幣195元,市值達5.05兆,不只刷新歷史新高紀錄,還帶動台股挑戰萬點大關。

而前一天,媒體還在議論,台積電三奈米製程可能要離開南科,前往美國。科技部長今天親自澄清,轉述與董座張忠謀的熱線內容。

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 :「現在我們其實全力在幫,台積電把5奈米這整個園區的建設,能夠盡快完成,讓它跟得上這個摩爾定律量產的時間, 那3奈米如果以時間來推估的話,那我跟張董事長在幾次的談話的討論裡面, 我一直在抓說,大概是2022年那是大家期待的時間點。台積董事長那邊也一再強調說,所有這些評估的投資, 一定是以台灣為優先,目前並沒有往別的地方,特別是美國投資設廠的規劃。」

承諾協助企業的水電與土地問題!科技部說,不只台積電確定不走了,全台科學園區更傳好消息,去年2016年產值,營業額達到新台幣2兆3千764億,比2015年成長2.94%,創下歷史新高。其中,竹科營業額居冠。而掌握先進製程的南科,成長最多,來到16%。

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 邱求慧:「六大產業裡面,我們現在看起來,成長比較多的是精密機械產業,大概成長有接近兩成左右,另外,在生技產業方面,大概成長也是比較多。」

包括精密機械、生技、積體電路,營收都呈現成長,但通訊業、電腦週邊產業和光電業,則呈現放緩。整體來看,三大園區出口達到1兆5100多億,就業人數也突破歷史紀錄,達到26萬9千多人。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