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前15年本俸改10年 公務員退休領更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1 日訊】年金改革爭議不斷,原本國是會議決定,公務人員領取退休金計算基準,是在職前15年平均本俸,但考試院昨天(20日)通過草案,將15年改為10年,也就是公務人員退休金能領的更多,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21日)舉行記者會痛批,這對勞工無疑是不公平對待!

民進黨立委 鍾孔炤:「我想(勞工公務員)兩套制度不一樣,現在你要用保險制去做一個對比,其實是制度不對等的一個做對比,其實基本上是錯的。」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李俊俋:「我可能5年的科長,後面10年都是簡任官,那如果改10年計算,我就是全部都是簡任官的本俸,所以那個差別會很大。」

公務員越接近退休,薪水越高,退休金當然領的越多,以2個版本試算,原本銓敘部和年改會的15年基準,可以減少年金負擔12%,但以考試院的10年基準,只能減少8%,差了4%,考試院此舉,恐怕將引來更多爭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