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反恐救災演練 場面逼真來真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1 日訊】

2017世大運舉辦在即,這個週四反恐演習將正式登場,總統蔡英文也會到場,今天下午進行預演,模擬挾持人質、爆炸事件發生,並出動黑鷹直升機垂降攻堅,場面逼真。

世大運選手專車遭到歹徒挾持,警方出動特勤小組談判,抓準時機破窗攻堅,成功救出人質,解除危機,今年8月台北市即將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30日世大運災害防救以及反恐演習將正式登場,總統蔡英文將到場視察,27日下午先在小巨蛋附近與台北田徑場進行初步演練。

台北世大運組織委員會維安處長 黃嵩琛:「針對國外的這些恐攻的事件,那我們為了確保我們8月份世大運賽事的安全,我們也做一些相關的演練,包括反恐的演練,那希望能夠在賽事期間能夠確保整個賽事能夠很順利。」

運動場內遭到恐怖分子投放有毒氣體,維安小組緊急疏散民眾,消防隊進入事故現場找出危害物並加以排除,國軍也出動化學兵進行除汙,恐怖分子逃竄到運動場附近大樓,軍方出動黑鷹直升機垂降特勤人員進行攻堅,模擬各種可能發生的情況,要將世大運的維安做到最好。

台北世大運組織委員會維安處長 黃嵩琛:「針對各場館賽事,周邊的這個,就先做好維安的工作,包括安檢都能夠做好這種機制,那相關的情報我們也會來蒐集,來預防這種,可能發生的這種突發的狀況。」

維安處長黃嵩琛表示,中央與地方會聯合來防範恐攻,中央情資單位也會提供情報,這種大型賽事比較擔心有爆裂物,或者像歐洲恐攻這種孤狼式的攻擊,這些情況會都加強防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