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浪費食材!台中剩食餐廳價格自己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1 日訊】有數據顯示,全台一天產生的廚餘,可以堆出60棟的台北101,有一群年輕人希望翻轉這樣的情況,打造剩食共享餐廳,每天到菜市場收集賣不掉,或是賣相差的食材,變成美味佳餚,讓民眾自由付費,來減少剩食的問題。

印度咖哩、馬鈴薯濃湯還有蔬菜沙拉,放眼望去,桌上擺的盡是佳餚,很難跟NG的蔬果聯想在一塊。

剩食餐廳創辦人 楊七喜:「我們每天的話都會去市場,目前活動的範圍在向上市場,以及東興市場,我們回收賣不完的蔬果,醜蔬果還有新鮮蔬果,然後我們把它變成剩食料理,讓中西主廚合併的方式,然後我們一起去把它用自由定價的方式,供給給大家。」

櫃子上擺著賣相不佳的蔬果,才剛剛從市場運回來,其實都還很新鮮,只因為有瑕疵,賣不出去,原本老闆收攤後會集中報廢,現在成為剩食餐廳的寶貴資源。

剩食餐廳創辦人 楊七喜:「有很多人會覺得,我們是把餐桌上面吃剩的回收給大家,但實際上也就是因為如此,我們必須要做這件事情,跟開這間餐廳,讓大家從新認識剩食定義。」

一市場,一食堂的理念,讓剩食餐廳成立不到一年,馬上就要開分店,除了5位正職員工,還有75名以上志工,曾經響應他們活動,收集的醜蔬果總重已達4噸。

剩食餐廳創辦人 楊七喜:「好像這件事情對我而言不是很困難,那我就覺得從我一個人開始,我也想試試看,後來就一路走來一直到現在,有大概60人的團隊,真的是很多人都一起支持我們。」

楊七喜表示,現階段還需靠中午賣咖哩餐點,開支才能打平,目標是全天供應剩食餐點。4噸的回收食材看似不多,卻開啟把垃圾變黃金的里程碑,讓台灣剩食問題可望慢慢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