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美食東京參展 雞肉飯.碗粿獲佳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1 日訊】農委會偕同8個縣市,到日本參加第42屆東京國際食品展,行銷台灣的農產品及特色美食。其中嘉義市政府首次組團參加,並且於20日發表傳統的碗粿、火雞肉飯及傳統糕餅等8家業者,獲得好評,讓嘉義美食躍上國際。

碗粿業者 沈稚遊:「當時一拿出來的時候,馬上就被搶購一空,大家吃了都說非常『喔伊西』,非常好吃。」

在東京國際食品展現場做出碗粿及嘉義雞肉飯,日本民眾品嘗後都驚呼,台灣真是美食天堂。

雞肉飯業者 劉宗源:「雞肉飯可以走上國際,真的沒有想到、會有這種感覺,就是說非常感謝。」

碗粿業者 沈稚遊:「那對於碗粿、他們的評價是滑溜滑溜QQ的很好吃。日本其實他們是沒有碗粿這種食物的,那有業者對碗粿特別有興趣,在展期的第一天他就說,你們可不可以把碗粿運送到日本。」

嘉義市長 涂醒哲:「好東西就要跟世界分享,我們希望所有的商家,越來越有國際觀。」

涂醒哲市長表示說,這次輔導轄內食品廠商參加國際知名食品產業展,可以提升廠商的知名度、打造品牌特色,更可以為嘉義市的食品業者開拓國際市場。

食品業者 胡莉:「我回到家的時候,第二天馬上收到信,然後叫我們報價,問我們尺寸貨櫃是多少。讓我們增長見識,然後又有收穫,非常的開心。」

糕餅鋪業者 盧昆常:「有日本中國大陸跟韓國,對我們的產品最為有興趣,那香港還有新加坡,也有一些廠商有興趣。」

優格專賣店業者 柯博仁:「我們想說帶一個優格可以搭配的東西,所以說我們就用我們自己做的洛神果乾跟金棗果乾。反應非常好,他們覺得說,這個東西可以做為入菜,然後也可以做為他們點心之類的一個搭配。」

糕餅鋪業者 許家銘:「外貿組織一起去做對口的那個對談的話,對我們業者會更有加分幫忙。」

台灣傳統小吃,登上國際美食展,據廠商及貿協統計資料,這次展覽,共吸引來自亞洲、澳洲、美國等12國758名買主洽訪,估計後續接單,可達223萬5千美元的產值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