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森林日 鰲鼓濕地護林趣

與完成的裝置藝術大合照(圖/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1 日訊】植樹造林和護樹是達成節能減碳的重要關鍵;為響應國際森林日,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雲嘉南濱海風景區管理處和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等單位,今天 (21日)上午在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辦理護樹活動,在60多位民眾的參與下,利用修枝後的枝條,合力完成步道節點新地景。

這場別開生面的國際森林日活動,在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楊瑞芬的帶領下,參與的民眾和下楫國小的小朋友,在園區內水漾步道一同進行參與式護樹活動。這次特別避開候鳥棲息區,以免驚動這群嬌客,除了給予鰲鼓健康的森林,同時達到環境保育及護林的核心價值。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楊瑞芬表示,鰲鼓濕地在91年開始造林,目前約有900餘公頃面積,具有防風防砂功能,落實護樹能使森林更健康,也希望國際森林日不是一天的活動,而是要落實到每一天,請大家正視森林對人的重要性。林務局技正高義盛也呼籲,今天護樹只是一個開始,要記得回來看看樹木,給予持續的呵護。

護樹達人林務局技正高義盛,解說護樹五訣竅「除草、施肥、澆水、防治、修剪」及修枝技巧後,參與人員拿起工具分組進行,在場的小朋友紛紛變身「護樹小達人」。同時利用休之後的枝條,合力完成黑面琵鷺的風向意象地標。

分組動手修枝(圖/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提供)
分組動手修枝(圖/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提供)

活動後,參與的小朋友說:「知道護樹的重要性。」,大朋友說:「原來護樹、修枝沒有我們想的那麼簡單。」會場有走廊攝影展,透過攝影作品,記錄林木之美,讓民眾發現生活中司空見慣的一木、一葉、一芽,只要留心,就能發現它們的美,同時也進行了生態保育集章活動,讓森林日對森林保育的意義更深遠、更完整。

合力將修枝後枝條完成裝置藝術(圖/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提供)
合力將修枝後枝條完成裝置藝術(圖/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