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股價暴漲暴跌 傳中資進場炒股套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2 日訊】台灣老字號大品牌大同公司,5月董監事即將全面改選,市場派與公司派角力 陷入白熱化階段,週刊爆料,有人從去年9月到今年2月期間,趁機入場炒股,讓大同的股價從每股5元,一度飆高到20元,到現在,又只剩11元,而且前兩名的資金來自於香港,有人懷疑,疑似中資經過香港來炒股。

老字號大同公司,準備歡慶創立百年,第4次經營權之爭,也即將開打,但週刊爆料,有人趁機進場炒股,謀取暴利。

週刊報導,大同股價長期低迷,到2016年9月為止,一直落在每股5元左右,直到2017年1月開始,一路拉長紅,連漲1個月,2月10日一度攻上每股20.65元,創下9年來新高,但隨著將舉行股東會,停止過戶在即,股價一洩千里,到上週,只剩下每股11.85元。

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如果他集中拋售在20到15、14元之間,其實也都還是大賺的,所以炒股跟經營權是兩面刃,就是說我可以賺到股票的差價,另外我也可以決定我要不要跟,某些市場派或是外資合作。」

猶如雲霄飛車式的暴漲暴跌,不禁讓人聯想有心人炒股,而且攤開這段時間,前500大交易名單,永豐還有兆豐的香港受託投資帳戶,分別以9%還有7%,位居前2名,週刊直指,這些是向中國銀行質借,香港放款的資金,中資殺進殺出,套利多達20億元,尤其經營權大戰當中,市場派主力欣同公司,前身叫做親中公司,就被外界懷疑具有中資背景。

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有一些神秘的外資也都進場來買,這些神秘的外資背後是不是中資,其實現在很難查得清楚,至少可以從這兩家公司,欣同投資跟新大同投資的背景,股東結構其實可以多多少少看的出來。」

目前已經有呼聲要求檢調徹查,只是大同家大業大,集團土地在全台灣至少超過35萬坪,光是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總部12000多坪土地,開發市值就超過千億,旗下精英公司,更是賺錢金雞母,也讓這塊大餅每逢董監事改選,都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