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品紅色i7周五開賣 台廠Q1進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2 日訊】蘋果公司昨天在官網發布紅色版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儲存容量加倍的4吋iPhone SE,以及9.7吋iPad等新產品,並預告將於本周五在全球各地陸續開賣。

CNET資深編輯 史坦:「新品共有兩款可供挑選,分別是iPhone7和iPhone7 plus。馬上為大家揭曉我手上這支iPhone7 plus內包裝的模樣。」

紅色版的iPhone 7 Plus包裝跟其他色相近,僅特別說明此產品的部份收益將會捐助The Global Fund基金,以支持各個對抗愛滋病毒的項目。這是蘋果公司首度將iPhone作為Product RED的系列產品。

CNET播報員:「新版iPad取代舊版iPad Air 2,週五開賣價為329美元,算蘋果有史以來最便宜的iPad。這也是蘋果首度沒替iPad舉辦光鮮亮麗的新品發表會。」

另一方面,蘋果也推出「更厚更重,但更便宜」的9.7吋新版iPad。《彭博》(Bloomberg)專欄作家歐梵德(Shira Ovide)指出,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終於正視iPad銷量已連續12個季度下跌的現實,不再將平板視為成長型業務,新品宣傳也因而轉趨低調。

有評論指出,蘋果推出新品的用意,在於減緩上半年的淡季效應,力求在第三季iPhone高階新品上市前,刺激新興市場的買氣。

美國企業家 華倫‧巴菲特:「某股東持有蘋果股票1千萬股,我則因個人喜好,希望再持有1億2千3百萬股。」

今年以來,蘋果公司股價已經上漲20%,投資人都在等待新一代iPhone的問世。不過紅色i7亮相,蘋果股價周二收盤,反而下挫1.15%,自前一天的史上收盤最高141.46美元回跌。儘管如此,法人仍看好新品上市,將帶旺台灣的代工及機殼廠鴻海、緯創、和碩、仁寶,可望為第1季營運挹注動能。

而這或許也印證了美國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比起美國總統川普的政策,更加影響台灣股市的關鍵,其實是「蘋果」。去年iPhone7剛推出時,不如外界預期,台股連帶跟著蘋果股價下跌。而隨著蘋果新品開賣,連帶造福台灣股市近期表現,不負眾望達到23個月來的新高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