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不同!手搖飲點法看出你是哪裡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2 日訊】您知道光從喝手搖飲的習慣,就可以看出你是哪裡人嗎?北市衛生局針對 6個縣市,300家茶飲店調查,發現北部民眾偏好去冰、微糖,但南部民眾比較習慣喝全糖,更而且大部分都要求加冰塊,衛生局就提醒,全糖對身體負擔比較大,將推動含糖比例熱量標示。

放入冰塊大力搖,民眾最愛的手搖飲,商機大,不管大人小孩都愛喝,光是1年台灣民眾就喝下12億杯,但其實南北口味大不同,您有發現嗎?

店家業者:「最常點應該是半糖跟無糖,不是無糖就半糖。」

民眾:「北部人,都點去冰半糖。」

北市衛生局2016年,針對北中南6縣市,共300家手搖飲門市調查,發現近60%北部民眾都愛點半糖或是微糖,甚至也不愛喝冷飲,但南部民眾近44%都喝高甜度飲品,另外南部民眾有近80%都飲料加冰塊,南北差異大。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處長 王明理:「因為南部大部分氣候都比較熱,北部比較濕冷,這部分也影響到民眾選擇,甜度選擇南北就差了10%以上,冰塊更高,冰塊差了20%,就是台北人是喝不含冰的飲料。」

衛生局提醒,其實冰塊沒有抑菌效果,相較來說,去冰或是熱飲反而比較安全,而且手搖飲大都是用果糖調味,甜度更高,健康風險也提高,衛生局打算推動,各種糖分比例的卡洛里標示,讓消費者更清楚,自己把多少熱量喝下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