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台美關係 蔡英文:升級版策略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美國商會昨晚(22日)舉行謝年飯,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在談到有關台美之間的未來展望時,蔡總統強調,期盼美台雙方能建立「升級版」策略夥伴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美國商會關心的,就是勞工政策,不過不幸的是,今晚勞動部長沒有與我們一起,是因為她沒有收到你的邀請函嗎?」

一開場,就用幽默化解了一例一休引發的勞資話題,逗得全場笑出聲來。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首次出席台北美國商會謝年飯,談到台美之間的未來展望,以及川普上任後「美國優先」的新貿易政策,蔡英文說,台灣,已做好調適的準備。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美國新政府上任後,台美關係進入新的階段,我們希望雙方可以建立,「升級版」的策略夥伴關係。我們相信自由貿易,也全力支持公平貿易。基於這樣的信念,台美間最優先的工作,應該是盡速展開雙邊貿易談判,就雙方關切的各項議題,坦誠、務實的協商,達成新的台美雙邊貿易協定。」

所謂「升級版」的策略夥伴關係,包括區域安全夥伴關係、更廣泛的合作,以及更深的互信。另外,為強化台美雙邊經貿合作,今年十月舉辦的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雙方將談到智慧財產權、專利以及藥品領域的進展,至於農業貿易和投資等領域,還有待努力。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 梅健華:「美國期待繼續進行這些重要的對話,在未來的幾個月,並且希望能取得具體進展,讓我們(美)的經貿關係,在21世紀能繼續前進。」

美國商會則是感謝雙方給予大力支持。

台北美國商會會長 章錦華:「對於蔡總統,以及梅處長,我們獻出我們的歡迎,以及深深的感謝,我們也期待繼續維持夥伴關係。」

蔡英文有信心,台灣對於美國,在國安與經濟合作上,是重要且不可取代的夥伴。她也向美商喊話,行政院正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期許更多美商願意來台投資,創造更多合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