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小時說明!林全:基建8800億不增舉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央行總裁彭淮南說,台灣經濟成長趨緩是因為創新不足、投資不振及勞動力下滑。行政院會在今天拍板通過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會後行政院長林全 親上第一線,用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說明:八年8800億預算,將帶動1兆7千億的投資;並強調,八年後,政府負債比率不會增加。

行政院長 林全:「晚做不如早做,趕快來做,所以我們把未來要做的事情提早來做。」

強調晚做不如早做!行政院長林全率領經濟閣員,親自宣布8年8800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希望帶動公民營企業超過1兆7000億元的投資。增加國家每年GDP成長0.6%到0.7%。

行政院長 林全:「理論上我們做得好,三到四年之內就應該要有爆炸性的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計畫經費全數舉債,林全說,他自己的約束,會比公債法更嚴,目前,國家負債占比維持在GDP的34.6%;他強調,能夠維持舉債不增加,是他的使命。

行政院長 林全:「經濟成長率在提高,我們稅收就會增加,我們舉的債就會變少。所以我們舉的債,各位知道,是在遞減,負債餘額占GDP比重不會增加,還有。1%以上的空間。」

被稱為史上最久記者會,林全發揮過去主計處和財政部背景,以超過1個半小時解釋計畫;但針對有人質疑,建設是否著重綠營執政縣市,林全說。

行政院長 林全:「顧到公平、顧到效率,我顧不了,藍綠分配資源到底在哪裡?」「VR是設在高雄,但效益是全國都有,你怎麼說高雄的,你不能啊,所以這個東西,我們不希望把建設分甚麼藍綠,去解釋,不好,真的不好。」

林全說,建設不分藍綠,但仍歡迎外界指教,接下來特別條例將送交國會審議,並列為最優先法案,希望務必在本會期完成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