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彭淮南?林全否認彭總裁妙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有媒體報導,說這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原始創意,是來於央行總裁彭淮南先前提出的擴張型經濟政策,但一開始林全對彭淮南提出的這個想法並不埋單,今天林全與彭淮南都分別被媒體問到相關問題。

行政院長 林全:「我沒有不喜歡彭淮南啦,但是我也沒有把他當成非常喜歡的,這個別的就不聽,沒有啦。」

親上火線說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林全被媒體問到,原始創意是否就是來自央行總裁彭淮南的建議?林全澄清。

行政院長 林全:「一開始提這個擴張公共支出需求的人太多了, 我告訴各位太多了,當然央行也提了一些就是需要擴大需求的看法,是有,但還有其他人提,最早提的搞不好還不是央行前提還是要我們要有具體計畫,所以是要看具體計畫,不要去看說是誰提的擴張政策,這一點都不重要。」

央行總裁 彭淮南:「怎麼會把前瞻基礎建設,弄到我頭上來?林院長說,他沒有不喜歡我,我也沒有特別喜歡彭總裁,我想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央行彭淮南,在理監事會後記者會上,吐露心聲,他說央行報告,一直都有提及擴大內需投資建設,針對林全的「不喜歡說」,他回應,這很正常。

央行總裁 彭淮南:「院長怎麼能夠特別喜歡我呢?不能夠這樣做的。假如我當院長的話,我也不可能特別喜歡哪一個閣員,院長對所有的閣員應該一視同仁,我想院長講的話是對的。」

林全一席話,意外成為理監事會上,媒體關注焦點,彭總裁巧妙回應,讓可能的部會紛爭,化於無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盧天常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報導:
利率連三凍 彭淮南:台經濟不振有3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