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插秧 小學生體驗生態食農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春天到了,日前彰化香田國小利用春耕,讓小朋友在生態農田上插秧、學習種稻,透過團體的插秧樂趣,認識田園生態,體驗農夫耕種的辛苦。

小朋友嘻嘻哈哈一邊玩,一邊學習種稻,而且都要用倒退走的方式插秧,這樣秧苗才能排列整齊,間隔一致,吸收到最佳的養分,所以插秧時,後退就是前進。

小朋友:「要倒退,然後把秧插進泥土裡,大約2公分。」

小朋友:「泥巴都黏黏的,很容易卡住,所以很不好走。」

小朋友:「要彎腰駝背,就很難彎。」

這一塊生態農田,採無毒栽種,讓小朋友來學習插秧,同時結合社區推廣米食文化,食農教育。

彰化縣香田國小校長 黃至賢:「這塊生態田,我們是採生態、無毒的鴨間稻的一個種植方式,所以從小就來生根,小朋友他的一個環境生態的一個教育。」

米廠公司總經理 陳肇浩:「學校裡面跟產業、跟社區的結合裡面,所以衍生這一串的一個系列的教育活動。」

當一日農夫,做中學、學中做,小朋友的雙手雙腳,甚至衣服上都沾滿了泥巴,他們不但體會到農夫耕種的辛苦,也感受到食物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