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淪恐攻新工具 奪走歐洲上百人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4 日訊】好,就在英國國會發生恐攻後,比利時也發生,疑似嫌犯駕車高速衝撞商業街,所幸及時被警方攔截,沒有人受傷。事實上,一年來,歐洲已經發生多起駕車攻擊事件,奪走超過百人性命。

英國西敏橋上,一輛汽車高速衝撞人群,英國倫敦恐怖攻擊造成4人死亡,40人受傷,英國警方宣布,已經連夜逮捕了七名嫌犯。

英國首席反恐警官 羅利:「數百位偵查人員在昨天晚間徹夜工作,期間,我們搜索了六個地點,並逮捕七人。針對伯明罕、倫敦以及國內其他地區的調查會持續進行。」

恐怖攻擊發生後,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隨即出面發表談話,她表示,恐攻發生的地點──英國國會大廈,象徵民主、自由、人權與法規,英國絕對不會向恐怖屈服。

英國首相 梅伊:「但我今天要說清楚,就如同我前面所說的,任何試圖透過暴力和恐怖,來打擊這些價值的行為,注定會失敗。」

包括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等各國元首也同聲譴責,並表示與英國團結一致,共同對抗恐怖主義,美國總統川普也致電梅伊,表示哀悼。

不過,回首這過去一年,汽車,似乎已經成為恐怖攻擊的新工具。

去年七月,一輛白色貨車在法國度假勝地尼斯,衝撞人群,導致87人死亡。同年12月,德國柏林耶誕市集,同樣遭遇恐怖份子用卡車衝撞攻擊,導致12人死亡。再到這次倫敦國會大廈外的攻擊事件,已經是一年內第三起,以車輛做為工具的恐怖攻擊。

五月,美國總統川普將展開上任後的首度出訪,他將參加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袖峰會。預計打擊恐怖主義將成為討論重點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