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財測優於預期 DRAM市況看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4 日訊】儘管全球智慧型手機、電腦出貨量逐年下滑,不過反觀DRAM產業似乎依舊相當看好,美國最大記憶晶片製造商美光,本季營收財測高出市場預期,有分析指出,主要原因就是來自於,包括車用電子在內的高端晶片需求,持續上升,對DRAM產業帶來挹注。

美國記憶體晶片製造商(DRAM)美光,日前宣布在台加碼投資,今年計畫在台灣再招募 1000 人,在台員工將達到 7000 人的水準,可說對於DRAM產業相當看好。

Micron執行長Mark Durcan (2016.12.12):「多項科技投資計畫,包括封裝,更多的測試項目,更多的產品工程師,更多的系統設計人員,我們很樂意,在2017年持續加強投資。 」

美光最新財報(截至3/2),毛利率38%,營收46.5億美元,年增58%,尤其預測本季營收,將達52億美元至56億美元之間,高於分析師預估的47.7億美元,美光表示,第2季DRAM平均售價上升21%,前一季則成長5%。

有分析指出,儘管PC、智慧型手機需求不佳,但包括車用電子、高階汽車對記憶體的需求,正在上升,對整體產業帶來助益。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未來在整個,車用電子的一個需求的部分,是明顯有出現一個爆炸性成長的狀況。高階的晶片它的毛利率跟營利率,對於企業來說,它的貢獻度也會比較高,未來車聯網這塊市場,會是一個比較大的成長動能的來源。」

就在美光公布財測後,美國威騰電子,盤後股價也上漲2.5%至每股78.08美元,市場也傳出南韓DRAM大廠三星,18奈米製程8GB DRAM,模組出現瑕疵,讓PC DRAM缺貨更為嚴重,看來短期內DRAM市況的暢旺,或許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