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企業家盡社會責任之道 戴勝益:獲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4 日訊】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與年輕企業接班人分享經營之道,戴勝益認為,首先要有吃苦的決心,並且有理想,至於一個企業經營者要如何做到善盡社會責任?戴勝益說,首先,就是企業要獲利。

王品集團創辦人 戴勝益:「連鎖店的人才,等他們學懂了,就跟你打對台,你就永遠都培養不出自己的人,然後永遠都是有這麼多敵人。」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與16位年輕企業接班人對談,分享王品經營祕訣,以三項措施,留住連鎖企業人才。

王品集團創辦人 戴勝益:「第一點是入股,第二點是分紅,第三點是管帳。自從我們實施這三種方法以後,王品的流動率,就只剩十分之一。」

戴勝益認為企業接班人,要有吃苦的決心,並且要延續第一代的理想,至於年輕接班人,如何善盡社會責任?戴勝益這麼回應。

王品集團創辦人 戴勝益:「經營者善盡社會責任,獲利一定要獲利,沒有獲利就社會的傷害。」

王品集團創辦人 戴勝益:「志業一定要對社會有幫助的事,才叫做志業,再不然就是事業了嘛,對不對。但是你們來說,你們不要想志業,你們一定要想事業。」

認為年輕企業家要努力衝事業,而戴勝益則在從事自己的志業,開設益品書屋,他說有信心可以經營25年,期待推廣台灣閱讀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