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胡里節打破歧視 寡婦也能彩色中同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4 日訊】胡里節是印度重要的節日之一,用來慶祝春天的到來。但是,寡婦卻一直不被允許參加這場慶典。然而,今年在印度北方的溫達文市,在非營利組織的努力下,首度開放寡婦參與,打破印度這個長久以來對寡婦的歧視。

印度傳統新年活動胡里節(Holi festival)在印度各地舉行1天到10天不等的慶祝活動,為了迎接春天的到來,人們拋灑紅粉,搭配著音樂與鼓聲,唱歌跳舞盡情歡樂。

印北溫達文市(Vrindavan)的寡婦們依照習俗穿上白色衣服,在漫天的彩色粉末中跳舞,慶祝胡里節。其實,在印度,寡婦被視為不祥之人,沒有丈夫的他們被社會排斥,不管年齡大小,都不許參加任何慶典,包括胡里節。幸好在當地非營利組織(Sulabh International)多年的努力下,寡婦終於能參加胡里節慶典了。

印度婦女 Gaurbani Sheel:

「在過去的30年裡,我沒有參加過像今天這樣的胡里節。但是這一次,儘管我是一個寡婦,我也能沐浴在胡里節的色彩裡。」

胡里節活動不論男女老少,大家歡聚在戶外廣場,這些寡婦們參與了一直都不被允許的節慶,和大家快樂的迎接新年到來,不難想像他們會有多快樂。

剪輯 許盈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