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布蘭名畫最大私人收藏 羅浮宮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4 日訊】最近在法國的羅浮宮展出17世紀荷蘭畫家林布蘭及其同時期藝術家的作品,這些畫作全部都是私人收藏,算是有史以來林布蘭畫作的最大私人收藏展。最感動的是,收藏家還慷慨的將其中一幅珍貴的作品贈送給羅浮宮,讓民眾在未來也可以時常欣賞到這幅作品。

在朱紅色的牆面上展示著一幅幅精緻典雅的寫實人物畫作,細膩的畫風精湛的表現出人物的韻味和特質。

法國羅浮宮最近展出17世紀荷蘭黃金時代萊登地區(Leiden)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其中包括林布蘭(Rembrandt)和其弟子的畫作,這些畫作全為湯瑪斯‧卡普蘭(Thomas Kaplan)夫婦私人擁有,是第一次在國際性的博物館中展出,也是林布蘭畫作的最大私人收藏展。

收藏家 卡普蘭:

「我對林布蘭的喜愛真的是從六歲開始,那時我母親帶我去大都會藝術博物館,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林布蘭的作品,這真的是一見鍾情,我覺得很震撼。」

在這次展出的三十多幅作品中,卡普蘭還將其中一幅林布蘭弟子費迪南德‧波爾(Ferdinand Bol)的作品贈送給羅浮宮,讓羅浮宮充滿感激。

收藏家 卡普蘭:

「特別因為這是我太太在林布蘭派系中最喜歡的藝術家,我們覺得有一天它會屬於羅浮宮,因為我們無法想像它會離開羅浮宮。所以我們討論了要如何慶祝和開始這個展覽,在多年的討論後,我們告訴羅浮宮,我們想要把這幅畫當禮物贈送來慶祝。」

羅浮宮策展人 BLAISE DUCOS:

「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們對這個還在茫然的狀態。這真的是很棒的畫,而且狀況很好,我們對這次的捐贈覺得很興奮。如果我可以這樣說,這不只是一個成就和友誼的象徵,我覺得這是開展在我們面前的道路。」

林布蘭被稱為荷蘭歷史上最偉大的畫家,而他所處的17世紀的荷蘭在科學和藝術方面都到了頂峰時期,受到全世界的肯定,因此被稱為黃金時代。

剪輯 許盈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