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撈「世越號」 民眾盼悲劇不再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南韓世越號在2014年發生船難,造成304人死亡,這個星期三,展開打撈作業,請看來自韓國記者的報導。

因世越號遇難家屬要求打撈船體和查明真相示威而聚集的光化門廣場近日開始日漸平靜下來。

韓國政府開始打撈世越號船體後,一部分關於彈劾朴槿惠前總統的設施也將被拆除。

世越號悼念者們一個接一個地聚集在已準備好的廣場一側的靈堂。

市民李勝虎:「明明是可以做的事情但是卻沒有做,覺得很心痛。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抱著永遠也不會忘記的決心把孩子們送走。」

能不時的看到市民們來看遇難孩子們的照片。

市民:「都還稚氣未脫,長的那麼好看,真的太可惜了。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對於遲遲而來的打撈世越號沉船的消息,韓國國民們始終覺得很心痛。

市民金?炫:「只能是晚時之嘆了。對於到現在才說打撈,一方面來說是好事,但還是很怨恨他們如此的漠不關心。」

市民李勝虎:「我不覺得是打撈了船體。對於之前沒做的現在才來做,還是覺得很心痛。」

敦促世越號查明真相的簽名運動仍在進行著。

世越號志願者:「為了能真正的查明真相,希望您能參與簽名活動。」

志願者們把象徵著世越號事件的黃絲帶徽章一一的發給路過的市民。在這裡平均每天可以製作約8000個黃絲帶徽章。

世越號志願者:「是希望不要忘記世越號。帶著這個黃絲帶徽章而牢牢的記住。」

希望不要忘記世越號慘劇的韓國國民們直到今天還在繼續努力著。

新唐人記者 姜汶慶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